佛教简略传承皈依境

佛教简略传承皈依境

第三世多杰羌佛
 



      在我们这个世界上,如果按修行的发心和成就的大小、快慢来分的话,佛教可以分成小乘、大乘和密乘,而如果按照佛教的派別来分,藏密分为宁玛、噶举、萨迦、格鲁、觉囊等十二大派,另有很多支派。佛教还有唐密、东密、显宗、禅宗、净土、律宗等很多派別,但是,无论是小乘、大乘或密乘,还是这些派別,他们全部都是接受多杰羌佛的传承,多杰羌佛是法界中所有佛教的真正的有形体的第一位始祖。没有多杰羌佛,就没有佛教、没有佛法、没有佛学、没有任何佛陀和菩萨、没有法王、没有仁波且、没有法师、没有佛教徒,而只有宇宙的不生不灭之真谛概念,这概念即是普贤王如来阿达尔玛佛无相法身佛。法身无相,言语道断,心性寂灭,无以说法主,称为佛性,并非佛教,故而普贤王如来以法身圆满多杰羌佛总持具相报身佛体,始创佛教于法界中,传教于三界中。多杰羌佛曾两次降此世界,第一次降世即多杰羌佛第二世维摩诘圣尊,第二次降世为多杰羌佛第三世云高益西诺布。在整个佛教,无论是密宗还是显宗,所有佛教教派的原始主都是多杰羌佛,无论任何佛法都是由多杰羌佛始传,因为多杰羌佛是佛教唯一始祖。多杰羌佛曾化身燃灯古佛、化身金刚萨埵等,由燃灯古佛传授佛法给释迦牟尼佛,再由释迦佛陀开娑婆法教,但佛法之来源皆由多杰羌佛为始祖,参见文字号码对照传承皈依境便可粗略了解。因此法界之原始佛三尊称为法身佛普贤王如来(阿达尔玛佛)、报身佛多杰羌佛(金刚总持)、化身金刚萨埵。
 


      两千多年来,不同派別之间的相互融合和衍生,祖师们互相传法和学习,使得整个佛教的传承系统无比庞大、复杂,绝非几页纸就能描述清楚的。这里由于篇幅所限,无法将所有佛教教派、诸佛菩萨、大祖师们全部刊出,只列百分之几作为代表,虽然如此,但传承脉统正确无偏。
 


国际佛教僧尼总会



佛教简略传承皈依境

此文章链接:https://ibsahq.org/buddha-data-cn?id=58

#第三世多杰羌佛 #多杰羌佛 #佛教简略传承皈依境